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 我市2日晚突遭强风袭击
2016-08-03 16:31

强风导致部分区域停电、设施损坏,所幸无人受伤

8月2日晚8时至9时许,一阵强风突袭我市,其中新安江城区、大慈岩镇、马目最大风力达9级,洋溪街道、建德经济开发区(寿昌)、岭后社区最大风力达8级。

“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风,行道树摇晃得特别厉害,路面的沙子、泡沫到处飞,眼睛根本睁不开。”市民吴女士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突遇强风时的情景,当时吴女士正走在财富城附近,还听到了玻璃破碎的声音。而据另一位亲历强风的市民介绍,当时她正在老建化路口等红绿灯,大风刮过,好些在等红灯的电瓶车都不由自主往前开去。住在临江花苑的褚女士则反映,亲眼看见对楼的雨棚被狂风整个掀起,砸向了楼底的黑色车子。

强风不仅刮到室外,也刮进了朋友圈,网友们纷纷发文描述强风的威力。“车子开在高速上,感觉快被吹起来了。”“菜园里的葡萄架也被吹翻了。”“160斤的我都感觉不稳了。”……这其中,还有不少网友发文称,强风的到来主要是受台风“妮妲”影响。

然而,当记者致电市气象台了解情况时,工作人员却解释,此次强风的形成与台风没有关系,主要原因是我市处于副高边缘,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冷暖空气交汇导致了不稳定的强对流空气。当晚新安江城区最大风力出现在20时46分,风速达9级。

记者从罗桐、明珠、溪头、府西等社区了解到,强风导致了部分社区楼栋电线短路、屋顶隔热层被掀、篮球面板玻璃破碎等情况。其中,府西社区一度大范围停电。大慈岩镇相关人员向记者透露,强风导致该镇一多肉种植户1000多平方米的大棚被掀翻:“大棚钢架都被吹歪了。”

市供电公司给出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虽然我市部分乡镇(街道)、社区一些设施遭受了损坏,但所幸无人员伤亡。强风后,各乡镇(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掌握了损毁情况,并进行了及时处理。(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