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周依旧是“多阵雨”模式 最高气温35℃左右
2016-08-04 15:35

回顾7月,高温酷热的“烧烤模式”让人记忆深刻,经历了半个月的骄阳炙烤后,阳光终于收敛了点,雷阵雨成了最近天气的主角,高温也有所缓解,这样的天气对我们来说,算得上是夏日里的福利了。

此次降温,其实和4号台风“妮妲”没直接关系,主要是因为副热带高压减弱,加上弱冷空气渗透。同时由于大气不稳定能量增强,午后雷阵雨天气比较容易发生。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我市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天气以多云为主,午后多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在35℃左右。

比起前段时间那离烤肉只差一撮孜然的天气,这几天算是凉快了。让人开心的是,下周的天气舞台依然是“多阵雨”模式,最高气温在35℃左右,不会像之前那么热。雷阵雨出没,提醒大家,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出门也不要忘记带雨具哦,雷阵雨可是一言不合说下就下的!

这个周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了,但大家期望值不要太高,因为立秋从来不等于入秋。按照气象学上的规定,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才算入秋。况且,我们和秋天之间的距离,起码还隔着一个“秋老虎”,所以大家还是要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