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复兴助学”再助41名贫困新生圆大学梦
2016-08-24 15:22

昨日上午,我市2016年“复兴助学”结对助学仪式在市民政局举行,46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其中2015届学生5名,2016届新生41名)领到了助学金。

“复兴助学”项目由杭州复兴集团、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和杭州市慈善总会于2007年联合成立。截至目前,我市“复兴助学”已经资助291名贫困大学生。据了解,“复兴助学”的特点在于两个“全”字,一是全程资助,从入学到毕业,每年都给予资助;二是全面关怀,除了给学生们资金上的资助,资助人还会与受助学生保持联系,交流学习、生活的状况。

助学仪式现场,去年受助的学生代表和大家分享了大学生活和对“复兴助学”的感谢。去年考上浙江工商大学的潘竹红,在面临辍学时,“复兴助学”给予了帮助,让这个阳光可爱的小女孩顺利跨进校园。来自三都镇的孤儿姜月今年考取了浙江工业大学,她非常感谢“复兴助学”圆了她的大学梦,并表示将好好学习专业课,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副市长张早林希望,同学们记住那些帮助过他们的热心人,用百倍的努力,成为未来社会的有用之人,为家庭和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