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G20火了建德旅游 灵栖洞景区单日游客量达6734人
2016-09-07 14:05

刚过去的几天,我市景点因优惠力度空前、持续时间长,受到了游客的青睐。其中,灵栖洞景区因其独特的清凉优势,在全市景点中脱颖而出,截止9月5日,已接待游客人数32112人。

9月5日下午,当记者来到灵栖洞景区时,仍然能感受到“火爆”的场面,特别是在灵泉洞的入口,挤满了等待坐船的游客。“与3号相比,今天的游客人数已经算少了。”景区的船工周晓瑜说,“那天排队坐船的游客队伍有50多米长,景区里11条船都无法满足一波波涌来的游客。”

除了景区内游客人数惊人,景区外私家车的数量也同样惊人。据附近村民描述,9月3日,私家车队在公路边排了近百米,甚至连附近村道和村民家门口都停满了。“景区内的停车位只有200余个,游客只有到附近寻找车位。”景区负责人吕建清告诉记者,国庆黄金周的游客人数都没这么多,因过多的游客涌入,景区不得不在下午采取了管制措施。据统计,9月3日当天,灵栖洞景区共接待了游客6734人,创近20年来的单日历史新高。

“这次我们景区的优惠力度很大,持有杭州市身份证的包括主城区和临安、桐庐、淳安等县市的市民,可以免费游览五大国有景区,特别是优惠的时间要比其他县市久。”新安旅投公司负责人朱红霞表示,其他县市优惠时间基本都是从9月1日到9月7日,而我市的优惠时间是从8月26日到9月11日。

“虽然游客的数量始料未及,但我们景区工作人员的应对能力都很好。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一律在入口处上交,杜绝了火种隐患。”朱红霞介绍说,在乡镇和交警、公安等部门的配合下,没有发生冲突事件。随着文明出游知识的普及,乱扔垃圾等行为得到了有效控制,特别是此次接待中将消防隐患控制在了源头。

据悉,除灵栖洞景区外,截止9月5日,大慈岩、新叶古村、千岛湖好运岛、龙舟漂流和七里扬帆等景区,共接待了游客43668人。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