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同在蓝天下 欢乐度中秋
2016-09-12 15:08

  

9月11日,由市妇联主办的“代理家长——留守儿童”亲子活动在松鹿堂生态庄园开展。42对代理家长和留守儿童相互携手,提前欢度中秋佳节。

“我来自大慈岩。”“我来自更楼。”……简单的介绍过后,孩子们便和代理家长们玩开了。当天的中饭是用土灶烧的,洗菜、刷碗、生火、做饭,代理家长和孩子们之间分工有序。13岁的张陈凯拿起锅铲来得心应手,他说自己经常帮奶奶炒菜。寿昌二小的凌晨和大慈岩中心小学的叶嘉诚两人一起给锅灶添柴加火,有说有笑。刚上3年级的凌晨说他很小就和奶奶学会了生火,可奶奶怕他被烫伤,一直不让他靠近灶台,今天终于有机会露露手了。

“中秋要吃月饼。”“中秋是团圆的日子。”……关于中秋节,孩子们都明白这是一个象征着团圆的传统节日。然而在那一天,他们的爸爸妈妈还在外打拼,没有办法回家团圆。“今天王老师就是我妈妈。”一位小姑娘搂着她的代理家长,开心地笑着。虽然家长不能陪伴在身边,但是有代理家长的照顾,也弥补了留守儿童的一些缺憾。(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