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秋小长假有雨相伴 赏月或“泡汤”
2016-09-13 16:18

夏未央,秋渐凉。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雨水光顾,让我们感受到了秋的凉意。而本周的天气舞台,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很可能在中秋前后登台亮相。

据市气象台预测,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15日到16日我市有一次较明显风雨过程,中秋假期15到17日都是阴雨天气,最低气温21度左右,最高气温25度左右。其中,9月15日,阴有中到大雨,气温22℃~25℃;9月16日,阴有中到大雨,气温21℃~26℃;9月17日,阴有阵雨,气温22℃~27℃。

看来,中秋3天小长假,是雨、雨、雨的节奏。雨水飘飘,气温也被拉低。不少朋友关心,秋天到了吗?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需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所以我市还没有真正入秋,还要再等等。虽说秋天正在赶来的路上,但秋意渐浓,早晚温差加大,一旦遇上雨水,白天温度更是回落明显。提醒大家,早出晚归最好带上一件薄外套,谨防感冒。

小伙伴们,既然在建德赏月“泡汤”了,那可以趁此机会去欣赏其他地区的“明月”。根据《人民日报》评选出的“最美赏月点”,西安——大唐芙蓉园、扬州——瘦西湖、北京——故宫、北京——卢沟桥、敦煌——月牙泉、池州——平天湖、婺源——月亮湾、宜春——明月山、青岛——崂山等景区9月15日云量低于5成的概率超过70%,今年的中秋节很可能会天朗月明。期待赏明月、品清茶的朋友们,不妨带上家人到这些地方去“碰碰运气”啦。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