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律师邵爱秀代理的案件在CCTV-2播出
2016-09-17 17:21

日前,由我市执业律师、浙江华泽律师事务所主任邵爱秀代理的一起由感情、生活等矛盾引发的案件在中央电视台二套财经频道《经济与法》栏目里全程播出。一件由县市级律师事务所律师代理的案子,能够登上中央电视台专业法制栏目,这在杭州乃至全省律师界并不多见。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与法》栏目是一档“用案例说话”,以“推进中国市场经济规范进程”为宗旨的专业法制栏目,栏目每期精心选择一个典型案例,用三十分钟悉心讲述案例背后蕴涵的法理及规章制度,在观众中拥有权威、专业、公正的栏目形象,被誉为“百姓经济活动的法律顾问”,节目收视率位居频道前列。

这期播出节目的名称为《特别的遗书》,讲述的是我市梅城镇一对同居未婚男女身上发生的案件,女方因感情、生活等原因,在男方家中自杀;女方家属要求男方承担责任,而男方并未构成侵害责任,双方争执一直持续了六年多,女方尸体才火化。

在这起疑点难点交织的案件中,邵爱秀作为男方被告的代理律师,严格遵守客观事实和法律依据,既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不失人道主义关怀,成功地化解平息了这起案件,彰显了法律的公平正义。这一案件的来龙去脉以及法院庭审现场等均在节目中播出,对于普通观众和老百姓来说,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尤其是节目的后半部分,邵爱秀作了总结陈词,分析了法院最终做出男方不承担责任这一判决的理由和行为人构成侵害责任的四大要件,让观众为之信服。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名执业律师,邵爱秀从1999年开始执业至今,曾获得“浙江省服务中小企业优秀律师”“杭州市十大优秀女律师”“民进浙江省委公益之星”“杭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等一系列荣誉,代理各类刑、民、商事案件千余件,始终坚守律师执业底线,以事实和法律为准绳,客观公正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赢得了社会的好评。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