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高速通行流量创新高
2016-10-08 16:35

记者从杭千高速建德管理处获悉,国庆长假期间,建德各收费站出入口流量总计近50万,比去年同比流量上升6.5个百分点 ,再创历史新高。

就具体通行情况而言,今年的往返高峰期和往年变化比较大。据了解,以往第一波出程高峰一般是在国庆前夜(30号)的22:00开始持续到次日凌晨2:00左右,第二波高峰在1号的10:00-傍晚17:00,返程主要集中在6号白7号。“今年的高峰流量是在1号凌晨3、4点开始,一直持续到傍晚,在假期的前几天流量比较均匀,返程也不像原来那么集中了。” 杭千高速建德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尽管“堵”的时段变了,但高负荷状态却一直存在。为此,杭千高速建德管理处也开展了一系列“给力”的保畅措施:通过FM93、微信、网站、道路情报信息板等渠道做准做快信息公布,让驾驶员们及时了解路况;全力施行事故救援采取“52050”机制,即5分钟内必须出警,20分钟赶赴现场,到场后50分钟完成清障,大大缩短了事故拥堵时间。据悉,整个黄金周在流量增长、气候不定的情况下,未发生因道路拥堵而造成的司乘滞留、“高速停车场”现象。

记者 谢婷 通讯员 胡新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