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戏剧家协会首次以“轻骑兵”形式送戏下乡
2016-10-09 11:00

10月8日,我市戏剧家协会文艺轻骑兵来到大同镇劳村村开展重阳节慰问演出,一个半小时内,婺剧《花头台》、小戏《三请梨花》片段、《杨宗保招亲》、《徐策跑城》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映,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过了一把戏曲瘾。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演出没有舞台设计、没有灯光背景,且只有十余位演员到现场表演,但节目依旧精彩纷呈,吸引了400多位村民前往观看,场内掌声不断。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就是“轻骑兵”形式,虽然人员少了,但质量不减,此次演员都经过精心挑选,属于少而精,且不注重形式,大大减少了村里的麻烦。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文艺下基层工作,日前市文联专门制定了“轻骑兵”实施方案,轻骑兵队伍必须轻装上阵,由文艺特种兵组成,且不宜搞高大深,采用通俗易懂的文艺形式,编排广大农民喜欢的文艺作品。目前,全市以文联主席丁能权为队长,共组成了9支小分队。(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