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许建茹获评全国“百姓学习之星”
2016-10-12 14:25

日前,由全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领导小组、中国成人教育协会等联合开展评选的2016年度“百姓学习之星”揭晓,我市莲花镇齐平村的农民许建茹成功入选,并被评为10名“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之一。据悉,“百姓学习之星”评选自2013年开始,今年是第四次评选,全国共有110人获此荣誉。

许建茹,是齐平村的一位普通农家女,她热爱学习,倾情农业,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并带领乡亲共同致富。上世纪八十年代,许建茹一边从书中学习养殖技术,一边实践摸索,做起了莲花镇养鸡第一人;2002年,她又开始了人生的第二次创业,租用村里荒芜的“石灰山”种植山核桃;2006年,试种铁皮石斛,遇到技术问题,她就到浙江大学植物研究中心向教授请教,中药材种植的培训从不落下。

二十多年来,从养鸡到种植薄壳山核桃、铁皮石斛,许建茹不断地尝试着走多元化发展种养业转型之路,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汲取,成功地完成了从一名初中生到种植养殖专家的华丽转身。她说:“学习是一个不断充实自己的过程,只有不断学习才有不断挑战、不断创新的动力。”许建茹把自己的青春和智慧献给了农业、献给了家乡,在当地村民的心中,她的好学和创业精神成了大家学习的榜样。(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