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我市将建设200公里省级林区道路
2016-10-21 09:55

加快林业发展 满足生产需要

连日来,在新安江街道梅坪村芹坑坞山林口至浦扇弯口,林农们正利用挖掘机对1.5公里长的林区道路进行拓宽。

今年8月初以来,我市大同、李家、寿昌等16个乡镇(街道)在高山林区实施省级林区道路建设任务,涉及190多处,共200公里,以加快林业经济发展,满足农林生产的需要。

我市山多田少,林业资源丰富,可一些高山种植的毛竹、香榧、油茶等经济作物,因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薄弱,导致生产成本过高,林农收入徘徊不前。今年,我市林业部门根据省林业厅《关于提前下达2016年省林业发展和资源保护专项资金的通知》精神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发展需要,对全市森林旅游休闲区,香榧、山核桃、竹林、油茶等经济林区,以及林业主导产业的示范区、林业特色精品园等林区道路给予重点扶持。省级林区道路建设分主干道和辅助道,对列入省级林区道路计划的主干道,省财政给予每公里补助3万元。在建设过程中,要求主干道路基宽度4—4.5米,路面宽为3米;内侧排水沟深40厘米,宽40厘米;每50米设置错车道等。

项目施工以来,我市各乡镇(街道)积极响应,各实施单位、集体及个人抓紧实施,林业技术人员也经常深入各地林区道路建设现场,给他们以指导,帮助林农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确保各地的林区道路建设按要求完成。(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陈洪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