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12340来电,“五水共治”满意度测评你知道吗?
2016-10-26 15:10

水是生产之基,生态之要,生命之源。建德因水而生、因水而兴,优良的水环境是建德社会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最为宝贵的资源之一,它直接关系着我们的生存环境和生活品质。自2014年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开展“五水共治”工作以来,我市水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水更清了、岸更绿了、鱼更多了、景更美了、慕名而来的游客更多了。

作为“五水共治”的参与者、宣传者、实践者与监督者,广大市民朋友们,您对我市“五水共治”工作知多少呢,下面的问题都了解么?

一、认知度调查

1.您知道本地在开展“五水共治”工作吗?

A:知道的。“五水共治”是指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

2.请问您通过哪些途径了解到相关信息的?

A:①建德电视台、《今日建德》报刊、建德新闻网、《钱江晚报》建德生活等媒体不间断地报道我市“五水共治”相关信息。

②建德治水(jiandezhishui)、建德水利、建德环保等微信公众号及河道水质APP也会定期发布和分享“五水共治”最新动态。

③社区、村委、医院、学校等宣传栏都张贴了“五水共治”宣传海报,可以从中看到治水信息。

3.您知道近年来我市在“五水共治”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取得哪些成效?

A:2014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战略决策部署,强势推进“五水共治”各项工作,两年累计完成投资额35.6亿元,治水取得阶段性成效,捧得“大禹鼎”,荣获首届“浙江最具魅力新水乡”称号,成功创建省第二批“清三河”达标县市。

二、参与度调查

4.一年来,您参与过“五水共治”的相关活动吗?您参与过哪些“五水共治”行动?

A:参加过!

①参与“河道结亲·先锋治水”活动

②参与河湖库塘清淤、捡拾垃圾、河道绿化等活动

③参与治水巡河一日游

④当民间河长,如参与“江哥、江嫂、河叔、河婶”招募等活动

⑤当护河志愿者,如加入水环境巾帼志愿者巡查队等

⑥参与“五水共治”摄影、演讲、朗诵等比赛

⑦参与纳凉大舞台水文化演出

⑧参与水文化诗词征集

⑨参与投诉举报、监督劝阻河道违法行为

没有参与上述活动的朋友们,其实以下您在日常生活中的点滴行动也是参与了“五水共治”呦!

①做好垃圾分类

②不乱倒生活污水

③不往河道、池塘等乱扔垃圾

④不违规养殖畜禽

⑤节约用水

⑥发现问题拨打“五水共治”热线

⑦关注“建德治水”微信公众号

⑧接受“五水共治”问卷调查

⑨缴纳环境卫生费

⑩保护水源地

三、支持满意度调查

5.您对目前本地水资源、水环境的总体评价是?

A:非常满意。目前我市河道基本是可游泳的河。

6.与上一年相比,本地的水资源、水环境状况变化情况如何?

A:非常好了,水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水变清了,鱼变多了,连石斑鱼都回来了,可游泳的河也越来越多。

7.您对目前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推进的“五水共治”决策支持吗?

A:支持,这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

8.您对本地党委、政府一年来在水环境治理方面的工作成效满意吗?

A:非常满意。

四、“清三河”工作调查

9.您知道“五水共治”中“清三河”指的是什么吗?

A:治理黑河、臭河与垃圾河。

10.您发现身边还存在黑河、臭河与垃圾河吗?

A:不存在了。

五、信心度调查

11.您对本地党委、政府进一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是否有信心?

A:有信心

“五水共治”,任重而道远,重在实践,贵在坚持,需要每一个人的关心,每一个人的参与。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开始,合力保护好每一滴水、每一条河。当您接到0571—12340调查电话后,希望能对我市的水环境进行客观评价,请耐心接听电话并认真答完,谢谢!您的接听也在为治水增添新的动力。

市“五水共治”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