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启动山洪灾害群测群防示范乡镇建设工作
2016-11-02 11:06

近日,记者从市水利水产局获悉,我市正式启动山洪灾害群测群防示范乡镇建设工作,全市以群测群防与监测预警系统相结合的山洪灾害防御体系将再上新台阶。

我市山洪灾害防治任务点多面广,又多分散在偏远山区,防治任务重,特别是近几年极端天气增多,局地强降雨现象增多,依靠目前的监测预警系统和专业监测能力,无法完全保障监测预警及时有效。

据悉,此次创建工作选择历史山洪灾害较严重、小流域山洪比较典型的下涯镇作为示范点。实施对象为下涯镇大洲村、金洲村、春秋村、联和村、丰和村5个行政村。

市水利水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工作初步定为从11月初到12月中旬,目前实施方案和招投标工作已经开始。根据《山洪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建设指导意见》及相关要求,我市相关工作开展将按照“镇自为战、村自为战、组自为战、各自为战”的“四自工作法”和避免群死群伤的要求,其中镇级按照“有办事机构、有工作制度、有应急预案、有值班人员、有值班记录、有信息系统、有办公设备、有抢险队伍、有防汛物资、有避灾场所”的“十个有”和村级按照“一张网格、一本预案、一套监测预警设备、一个避灾场所、一个物资储备点、一套宣传资料、一组警示牌、一次宣传活动、一次培训、一次演练”的“十个一”原则,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进一步补充完善山洪灾害防御体系,提升山洪灾害防御综合能力,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