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7对“新人”渔村体验水上婚礼
2016-11-02 22:55

“请新娘入台盆,请新郎掀盖头……”11月2日下午,在游泳世界冠军吴鹏的见证下,一场独具民俗特色的“水上婚礼”在三都渔村热闹上演。

“九姓渔民水上婚礼”一直是我市特有的民俗文化,此次由市旅商局主办、新浪浙江承办的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更有微博网红现场直播,向全国观众展现“九姓渔民水上婚礼”的独特魅力。

婚礼现场,7对穿着华丽的新人,按照顺序体验了婚礼的台盆环节。游泳世界冠军吴鹏特意为7对新人证婚,让整个水上婚礼喜上加喜。

本次参加体验的7对新人中,有安检人员代表、外国友人代表、网红代表等。其中,最特别的一对当属姚南山、刘丽娟。几年前,商人姚南山为了刘丽娟从生活了30多年的西班牙回到国内,甘愿做一名农夫。“这样的传统婚礼,一直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水上婚礼感觉特别棒。”姚南山夫妇说道。其余几对新人则感慨道,在这么美丽的乡村,能体验一回传统的水上婚礼,特别有意义。

(记者 黄冰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