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廉政小作品营造廉洁大氛围
2016-11-07 10:56

“头戴乌纱,神情刚毅,两眼深邃,正视前方”。一尊秸秆编织的海瑞像栩栩如生,矗立在大洋镇三河小学的校园内。11月4日,三河小学开展了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展览,大大小小30余件廉政作品放在学校陈列室展览。

三河小学是我市创意手工特色学校,学校开设了折纸、粘贴、捆扎等手工社团,独具特色的手工课程使全校师生都有一手手工绝活。“何不立足学校特色,就地取材,开展廉政教育,让学校师生共同参与,既能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让其从小接受廉洁教育熏陶,又能营造学校的廉政氛围,促进老师廉洁从教。”校长张金元在学校会议上说。

2016年初,三河小学根据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在教育系统校园长会议上布置的关于开展校园廉政文化教育的总要求,制定了《建德市三河小学廉政文化教育实施方案》,《方案》以“营造学校廉政氛围,加强师生廉洁意识”为目的,以“敬廉崇洁、诚信守法”为主题,以开展各项廉政教育活动为抓手,以廉政创意稻草手工作品为载体,扎实开展廉洁教育工作。

“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初见成效,学校廉政文化氛围浓郁,放眼可见都是创意稻草廉政作品,校园的一亭一廊、一草一木都融入了廉洁元素,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生的廉洁意识。”张金元笑着说。

今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精神,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以廉政教育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校园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在教育系统开展了校园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包括三河小学在内,教育系统各中小学、幼儿园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数据表明,2016年至今,反映三河小学的信访件数量为零。而2014、2015年同期,教育纪检部门均收到了反映三河小学教师相关问题的信访件,经调查核实后,相关人员还受到了组织处理。由此可见,廉政文化教育活动的开展确实有利于提高教职工的廉洁意识,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教育系统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就要充分发挥这一优势,开展具有文化底蕴的廉洁教育,不但教育老师,也要教育学生,师生合作,动手、动口、动脑,让廉政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让廉文化深度融入校园文化,从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氛围,打造建德教育系统廉洁教育新名片。”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长罗志光说。

下一步,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将在教育系统开展第一届廉政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评选出优秀的廉政作品和廉政文化氛围浓厚的学校,进一步做大、做深廉洁教育文章,使之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延伸的重要内容。(通讯员 李佳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