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个少年消防警校成立
2016-11-09 21:34

11月9日是全国第25个“119消防日”,为深化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当天下午,我市首个少年消防警校在洋溪小学成立。

少年消防警校的少年消防员由洋溪小学的少先队员组成,辅导员则由各班班主任和消防大队优秀警员担任。少年消防警校将采取集中教育与分散教育相结合、校内学习与训练营活动相结合的方法,有计划地开展生动活泼的消防宣传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消防实践活动。今后每年11月,学校都将组织五年级同学参加少年消防警校训练营的训练活动。下周开始,学校将组织四、五、六年级同学参加为期五个半天的集中训练,包含队列、跑操、灭火器使用、水带连接、逃生自救等项目训练,还将前往消防大队体验参观。(记者 吕蕾 通讯员 蓝少华)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