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盛秧与翡翠筝团全国巡演走进建德
2016-11-13 18:29

 

11月12日晚,中国古筝界独树一帜的盛秧与翡翠筝团全国巡演音乐会走进建德,给我市热爱古筝艺术的市民朋友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古筝视听盛宴。本次音乐会,由中国杰出的古筝演奏和作曲家周展担任艺术总监并主持,带领听众领略古筝作品中深远的意境和内涵。

盛秧系古筝演奏家,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省古筝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浙派琴筝艺术中心主任。盛秧的古筝演奏风格优美、流畅、典雅、热情,得浙派之精髓又富现代感,在国内及出国访问演出中深受观众欢迎,由她带领的翡翠筝团在“金钟奖”“文华奖”等全国比赛中均获大奖。

周展自幼随父亲(秦筝陕西流派领军人周延甲教授)习筝,深得秦筝陕西流派真传,曾在全国民族器乐大赛、文化部主办的“东方杯”全国古筝大赛,国际民族器乐大赛等多个重大比赛中获奖。

音乐会以一曲充满西南民族风情的《翡翠》开篇,而后,表现党的好干部焦裕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精神的《白桐曲》,表达演奏者对故乡浓浓的眷恋之情的《秦土情》,诗意朦胧、旋律优美的《月儿高》《丝路花雨》等七首风格不一、传统与现代曲风完美融合的古筝曲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最后,由盛秧、周展共同作曲领奏的《梦回临安》,将本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时而烟柳画桥、风帘翠幕,时而马蹄声碎、鼓角齐鸣,精彩专业的演出让观众们意犹未尽、直呼过瘾。(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