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决战“双11”我市电商迎来收获季
2016-11-14 21:17

52秒,10亿元!6分58秒,100亿元!……2016年11月11日零点,全球最大的网络购物狂欢节“双11”正式拉开巨幕,当记录在不断被改写时,我市电商也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近年来,我市电商呈现出了快速发展势头,拥有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逸龙文创园等多个电商孵化园,也涌现出了以“铜师傅”为代表的知名电商企业。当“双11”购物节的号角吹响,我市电商企业们也是卯足了劲,趁此机会打响“知名度”。

56分钟突破1000万元!

铜师傅成“双11”黑马

打印快递单的机器不停发出“吱吱”声,键盘打字声声急促,不时还有电话铃声;有人在电脑上同时与127位客户聊天,有人一边接单一边接电话,还有人在几个办公室之间来回奔走……这是记者11日上午11时许在雅鼎创意家居公司“铜师傅”办公区见到的场景。在“铜师傅”近6000平方米的仓库中,货架上摆满了货物,100位工人打包的打包,检验的检验。

去年“双11”,“铜师傅”全天成交额1239万元,成为全国铜工艺制品中的佼佼者。今年“双11”,“铜师傅”准备了价值2700多万元的产品,“没想到开抢没多久,很多产品就售罄了,鎏金珐琅之蝉3分钟内抢完,麒麟半个小时内抢完。”据公司电商销售部负责人介绍,当晚“铜师傅”成交额创造了56分钟突破1000万元、96分钟突破1200万元的记录。当天,“铜师傅”成交额突破2260万元。

“天猫在11日凌晨1时有个榜单,铜师傅成了家纺类商家销售额排行榜中的第五名。”这样的成绩,在公司董事长俞光看来,既是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中。“其实在‘双11’之前,加入购物车的价值就已接近1亿元,但由于平时货量也多,备战时间不充裕,很多爆款的产品备得不够。”俞光告诉记者,今年“双11”仅《大圣之大胜》的摆件就卖了145.6万元。“明年会提前做好准备,争取再突破。”

从“量”到“质”

逸龙文创园在“双11”中成长

汇聚了100多家企业、700多位创业者的逸龙文创园,“双11”比平时要忙碌很多,不少企业店铺中都堆满了出仓的货物。一位商家告诉记者,货物是在“双11”之前特意放在店铺中的,方便打包及时发货,同时也方便客服用手机拍摄产品照片。

记者来到建德怡品科技公司时,傅素芳正在回答客户问题,几位同事则在包装产品和扫码,现场有些杂乱。“前半个月就开始囤货了,我们店铺的一次性口罩销量一直都好。”傅素芳告诉记者,截至下午5点,成交额已经突破了31万元。而另一家以化妆品为主的企业,截至下午5点,成交额已经超过了85万元。

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参与“双11”的电商企业以日用品为主,虽然参与的商家比去年少了一些,但成交额却涨了30%。该负责人表示,尽管商家“量”少了,但为了为给商家提供最好的服务保障,园区在人力、供电供水安全、快递业务等方面做好了准备。

建德跨境电商迎首个“双11”

交出第一份成绩单

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今年迎来首个“双11”考验,园区内随处可见“加油双11”“hold住双11”等标语。

“销售国内的产品,在11日有8000多单,国外的订单相对要少。”杭敏电子商务公司负责人赵露萍告诉记者,其实国外并没有“双11”的概念,阿里巴巴的“速卖通”是跨境电商“双11”的唯一平台。“‘速卖通’也是刚刚转型升级,相信明年会有比较明显的‘双11’氛围了。”。

“‘双11’的主战场肯定是国内电商,跨境电商的销售对比不会太明显,加上很多国家的时差不一,北京时间的11日,更多的跨境电商还处于准备阶段。”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11日我市跨境电商也交出了一份3500多个订单的成绩单。而作为园区管理方,市商务局做了大量工作,力求提供最好的服务。“考虑到很多企业也销售国内产品,11日晚要通宵,我们免费为大家准备了晚餐和夜宵,并于前一天召开了动员会。”。

除了商家之外,快递行业的大战也将拉开。据悉,EMS邮政速递物流建德分公司“双11”的货单量达到9万多单,加派了6台投递和揽收车辆,增加了15位人员。而申通物流建德公司,收到货单量近8万单,增加了6台车辆,加派了20%的人员。

“双11”过去了,我们看到了电商龙头企业带来的惊喜成绩,也看到了跨境电商的自我突破。随着全市电商氛围的愈加浓厚,管理体系更加全面,相信明年的“双11”,建德电商一定会带来更大的惊喜。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