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努力践行“同行”文化
2016-11-14 21:24

大气的展厅、丰富的展示,今年9月以来,市国税局新建成的“同行”文化展厅迎来了一批批参观团队。这是市国税局彰显“蓝色国税梦”的新平台,也是该局机关文化品牌提炼的一项重要成果。

走进国税一楼大厅,蓝白相间的圆形“税”字Logo十分醒目。工作人员介绍,Logo的主色调是行业特色税务蓝,“税”字下方是寓意地方特色的帆船和江流。“同行”文化展示厅共设9大板块,以“1+2”模式为设计构思,“1”指杭州国税精神(崇学、法治、责任、创新、和谐),“2”指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主体。主厅展示内容包括机构变迁历史、单位荣誉、业务创新成果、党建、法治廉政建设等。

大到国家政策践行,小到年轻干部的一次业务竞赛成果,在“同行”文化展厅,建德国税的发展脉络清晰可见。大家可以看到市国税围绕“同行”文化开展的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制度文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建设的良好风貌。

“我们邀请了扬州税务专家教授,通过开展全局培训、讨论、问卷和访谈等系列调研,收集全体干部对组织的想法和认同感等,历时三个月,提炼形成了建德国税的‘同行’文化品牌。”市国税局党政办主任张启君介绍说,“同行”取同心协力、融汇合流、发展前行之意,深层次内涵则是与上级国税精神“一脉相承、携手同行”,与纳税人“鱼水情深,携手同行”,与干部“上下齐心,携手同行”。自展厅开放以来,除上级机关单位和本市各部门单位组团前来学习参观外,长沙、龙泉、安吉等全国各地的同系统单位也慕名而来。

经过前期酝酿和文化品牌提炼后的精心培育,如今“同行”文化已在建德国税生根发芽,成为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驱动力。2016年是税务管理年,也是改革攻坚年,市国税局成功完成了全市的营改增工作,并为接下来的金税三期工程任务做好全面准备。今年1—7月,建德国税在杭州市局绩效工作位列第3,取得历史性的优异成绩。1—10月共组织税收收入18.9亿元,较2015年同期同比增长17.2%。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