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审管办深化服务 助推项目“加速度”
2016-11-22 20:29

在大慈岩工业功能区,浙江立度织造有限公司的工人正为第一批生产任务忙碌着。这一未来很有可能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大规模的织带生产基地,自项目签约以来,便被市审管办的优质服务带入了加速轨道。原先需要各方协调一个月的老大难“土地”问题,在市审管办组团协调和项目代办员的跑办下,只花费了一个星期便解决了。

服务企业,助推项目,全市“三大竞赛”的火热氛围持续。今年三季度,市审管办充分发挥部门集聚协调优势,主动作为,成功拿下项目推进这面流动红旗。这也是该单位在前两个季度连续拿下两面“服务企业”流动红旗之后新的荣誉突破。

在重点项目推进中,市审管办是治疗各类审批环节中疑难杂症的头号“专家”。一个项目,由企业主自己跑审批程序,常常需要多部门来回,才能理清各项手续的前后关系。而市审管办则可以通过召集多个部门以现场协调会议的形式,通过现场踏看,集中讨论,帮助企业理清办理路径。

“今年以来,我们审管办通过深化项目审批协调机制、强化项目联合机制、建立项目分类机制等方式,打通审批症结,提高协调效率。今年1—11月,共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议20余次,完成了深蓝轻纺、鑫鼎纤维、胜奇纺塑公司等21个项目28个问题的协调。” 市审管办审批管理科科长杜京芝介绍。

除了统筹协调,市审管办还有一批踏实肯干的代办员队伍。新德环保项目是我市2016年重大项目,为了加快项目落地进度,高新园区代办员余争红拿着审批资料“追”到了分管领导的开会现场,在场外等领导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送上资料审阅,为项目走审批节省了3—4天的时间。“有时一本小小的产权证,却是一家大企业融资的重要凭证,早一天拿到,不仅能为项目推进提速,也为企业主节约了信贷成本。”余争红说,代办员就要有争分夺秒的紧迫感。

杜京芝告诉记者,在项目代办过程中,有的代办员自掏路费来回跑杭州上级部门协调,有的加班加点从早到晚扑在项目工地,正是有了这群一线代办员,才让审管办能够掌握全市各大重点项目的细枝末节,找准服务点,走进企业心。(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