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增添首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16-11-27 18:43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6年度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我市浙江逸龙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名列其中,逸龙孵化器成为我市首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培育和扶植高新技术中小企业的服务机构。逸龙科技企业孵化器于2014年5月开始运营,经过两年的发展,形成了以科技创新产业、电子商务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为发展核心的综合性孵化器,主要孵化对象为科技小企业、大学生创业企业、网店自主品牌企业及建德传统小企业产品研发改造企业。

逸龙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逸龙文创园)负责人施逸介绍说:“如果把企业比作是刚出壳的小鸡,那孵化器扮演的就是为小鸡们搭建鸡窝、投喂食物角色,帮助企业成长起来。”截止2015年底,园区共有37家入孵企业。通过孵化服务,企业进一步清晰了创业规划方向,有了更好的发展势头。逸龙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的小企业2014年总产值约2000万元,2015年总产值约3500万元,同比增长了75%,并解决了约300人的就业问题。

被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施逸认为这将有利于园区获得更高层面的关注度和相关部门的业务指导,能更好地为入孵企业争取政策支持。2014年9月,逸龙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认定为杭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后,得到了杭州市相关业务部门的关注。不少金融、广告设计、知识产权企业也主动对接逸龙文创园,为园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今后,有了更高的平台,也有利于园区与兄弟孵化器进行资源嫁接,对接更优质的服务商,为企业提供更高层次的服务,促进企业更好的发展。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