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毛健刷新建德马拉松纪录:2小时42分07秒
2016-11-28 16:42

11月27日上午,由中国田径协会、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千岛湖马拉松赛在千岛湖举行,我市选手毛健以2小时42分07秒完成男子全程项目比赛,获得第六名,也刷新了他一年前保持的建德马拉松纪录,成绩提高了6分钟。

当天共有8000名马拉松好手角逐千岛湖,本届比赛设有马拉松(42.195公里)、家庭迷你马拉松(4.2公里)和10K湖乱跑(10公里)项目。全程为(起点)秀水广场—阳光路—旅游码头—淳杨线—折返点返回—秀水广场(终点)。

11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更楼初中,经过前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毛健老师略显疲惫,他告诉记者,去年3月15日,他参加了无锡马拉松赛,成绩是2小时48分58秒,这次比上次提高了6分多钟。对于取得的成绩,毛健老师说主要依靠训练,自己是业余选手,平时一个星期要上12节体育课,所以训练只能安排在早上或者晚上,在学校操场或者环新安江城,跑十几公里,一个星期能跑3天就很好了。他注重将大学里学到的一些理论知识,如运动生理学、保健学、训练营养学等知识运用到训练中,通过科学训练提高成绩。(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陈启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