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钱塘江流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我市举行
2016-11-29 15:21

11月29日上午,省环保厅在我市举行钱塘江流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杭州、金华、衢州和建德的环保部门及有关专家、应急救援队伍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凌晨5时30分,一辆装载化学品的金华牌照槽罐车在运输至建德某化工厂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建德消防部门接到报告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在发现化学品已经泄漏后,于7时通知建德市环保局。

建德市环保局赶赴现场后,立即开展调查并采取应急处置,同时上报杭州市环保局。在现场调查中发现该化学品属于衢州某化工厂,因为对该化学品性质不了解,建德市环保局向杭州市环保局汇报后,杭州市环保局立即启动钱塘江流域突发环境事件联动机制,请求省环保厅协调衢州市环保局派出专家和应急救援队伍赴现场协助处置。

在现场调查中发现肇事车属于金华某化学品运输公司,同时现场处置人员发现应急物资储备和救援队伍不足,请求省环保厅协调金华市环保局派出专家和应急救援队伍赶赴现场协助处置。三地环保部门、有关专家和应急救援队伍先后赶到现场,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最终对该起突发环境事件进行了妥善处置,未对周边环境和人员造成重大影响。

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和以往应急演练不同,此次省环保厅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用陪同、直奔模拟现场、直接发出指令”的方式,模拟过程按照真实场景考虑,随事件发展进程来通知参与单位,参与单位严格按照突发环境事件的处置要求展开动作。此次演练,提升了跨区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水平,提高了钱塘江流域环境安全保障能力。(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