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思伟家庭农场被评为杭州市美丽标杆牧场
2016-12-05 15:56

 

大同镇大同村尖山脚,离大同集镇2公里,这里背靠尖山,前方是山地,左右是荒山,在这个相对独立的山坳里,坐落着大同镇思伟家庭农场,占地100多亩。这里环境清幽,泉水清冽,山坡上种着桃树、枇杷树等各色水果树70多亩。在翠竹掩映之下,是高低错落、排列有序的生猪养殖房。思伟家庭农场,春天桃花烂漫,秋季瓜果飘香,一年四季景色宜人。原市委书记戴建平前不久视察时对农场的环境连声称赞。

2015年以来,思伟家庭农场对进出道路进行了改扩建,砂石路浇筑成了水泥路,完善了进场消毒设施,对猪猪家园进行了“棚户区”改造,将原来的石棉瓦,更换成了彩瓦,对空心砖墙进行了粉刷,农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环境清新整洁不是终极目标,思伟农场的目标是创建杭州市美丽生态标杆牧场,目前思伟家庭农场存栏肉猪400多头,但是在养殖区你看不到污水横流、猪粪堆积臭烘烘的状况,农场规定每天两次清理猪粪,早上清理一次,下午三点清理一次,猪粪统一倾倒到干粪收集池,经过发酵后,挑到山上桃树、枇杷树,以及绿化树木香樟树、银杏、桂花树,作为有机肥料,生猪的尿液汇流到沼液池中,经过三格式沉淀池沉淀,再用抽水泵抽到山顶的储液池,成了浇灌果园的营养液。思伟农场实现了种植、养殖、加工销售一体的生态循环利用,在这里,农场的污染物实现了零排放。

实现生态循环利用后,农场的自然环境好了,经营者邓建平动起了猪文化的脑筋,走进思伟家庭农场,猪文化的深厚气息扑面而来。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八戒与嫦娥”大型墙画,憨态可掬的猪八戒在招手欢迎你。养殖区统称“猪猪乐园”,母猪区域被封为“夫人会所”,产仔猪的猪舍被命名为“高老庄幼儿园”,配种的公猪住所被称作“天蓬元帅府”,按照农家饲养方式喂养的“土猪认养区”,养殖六七十头土猪。在邓建平心中,他的养殖场是猪猪的乐园,所以养殖区还设置了“高老庄KTV”,不时放一些轻音乐,让猪猪快乐生长。

前不久,思伟家庭农场被评为我市第一家杭州市美丽标杆牧场。(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