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养生美食节开幕 建德干菜鸭火了
2016-12-11 21:03

 

12月8日,《舌尖上的中国》总顾问、美食家沈宏非连发两条微博点赞一只鸭;12月9日,中华十大名厨、G20峰会餐饮文化专家组组长、杭帮菜掌门人胡忠英现场展示了这只鸭的做法。这只“傲娇”的鸭就是建德干菜鸭。12月9日,在第四届中国(建德)17度新安江养生美食节启动仪式上,建德干菜鸭的制作标准正式发布。市领导吕建月、俞朝辉出席开幕式。

今年美食节以“绿色养生,食美建德”为主题,现场展示了2016建德微友喜爱的十大招牌菜,还公布了“2016建德微友喜爱的十大特色小吃”。色泽诱人、香气扑鼻的美味佳肴,引得现场嘉宾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今年美食节最大的亮点就是建德干菜鸭,建德干菜鸭创制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胡忠英现场演示了建德干菜鸭的做法,并详细介绍了建德干菜鸭菜肴名称、菜肴配方、烹饪方法,对这一悠久历史文化传承的名菜统一了制作标准。据悉,本次美食节从12月9日持续至28日,其间建德干菜鸭在各大餐馆上桌价一律48元/份。接下来,通过进餐馆、进商店等方式,将建德干菜鸭打造成我市菜肴的金名片。

副市长俞朝辉致欢迎词,省餐饮协会会长章凤仙祝贺美食节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宣布美食节启动。开幕式上,严州府食品有限公司与供应商三弟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及销售商秋梅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签约。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