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各乡镇(街道)强化举措扎实做好冬至森林防火工作
2016-12-19 23:48

冬至将至,扫墓祭祖进入高峰期。我市各乡镇(街道)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墓区、林区的巡查,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昨日上午,乾潭镇森林消防摩托机动化大队组织了40余人到辖区内的24个村进行循环宣传,并将森林消防宣传单发放至各村各户。在钦堂乡,各个路口都张贴了禁火令,悬挂了宣传横幅。

据市森林消防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钟志真介绍,为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达到家喻户晓的地步,16个乡镇(街道)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车、悬挂横幅,以及张贴禁火令、宣传标语和发放禁燃禁售烟花爆竹通告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火宣传。同时,镇村联动、加强巡查值守,严格执行镇、村网格化巡查值守制度,尤其是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路口进行严防严守,禁止一切火种上山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此外,各乡镇(街道)制定和完善扑火预案,安排森林消防队伍集结待命,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近期天气干燥,加上我市多山区,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冬至上坟,要移风易俗,文明祭祖。(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