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加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宏扬“工匠”精神
2017-01-03 14:17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通过建立奖励激励机制,加强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在原有1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基础上,今年新认定建德市本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家,获杭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1家,全市共有技能大师工作室达到5家。

据悉,为宏扬“工匠”精神,激励高技能人才提升职业水平,组织开展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建德市人才新政23条规定,对认定为建德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给予2万元资助,对认定满3年的建德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进行考核评估,根据考核绩效,对评估优秀的给予3万元资助,同时,积极推荐优秀高技能人才开展国(境)外交流培训。

今年来,在已建的5家技能大师工作室中,领衔人达到5名,工作室成员达到24名,职业领域函盖仪表维修工、五加皮酿酒、电工、化学检验工、维修电工等,已成为各企业技能人才培养重要平台,其中作为浙江省非遗传承人的浙江致中和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建华,对我市严东关五加皮酒传统制作技能的传承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钱建华严东关五加皮酿酒技能大师工作室”也被认定为杭州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通讯员 周健)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