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桥东区块征迁清零 10年“征”程收官
2017-01-03 21:15

2016年12月28日晚,随着桥东区块征迁户甘某在征收协议上签字,困扰着市委、市政府和桥东区块开发建设近10年的征收工作最终画上了句号。

桥东区块是建德的城市客厅,由于种种原因,该区块遗留下6个户头未完成征迁。受规划控制,该区块房屋多年未审批,居民建房情况复杂;6个征迁户抱成一团,利益诉求高,矛盾错综复杂;相关部门组织过多次攻坚行动都没有全部完成征迁,甚至走法律裁决程序也未完成征迁清零。

去年10月23日,市委、市政府将桥东区块征迁清零任务交给新安江街道。街道在完成调查摸底、收集信息、核实情况等前期工作后,于12月8日实质性启动征迁工作。街道组建了由班子领导、退居二线领导和经验丰富的老干部组成的6个克难攻坚工作组,与桥东指挥部和市征迁清零小组一起,夜以继日地开展工作。

在20个日日夜夜里,街道干部既要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又要推进征迁清零。工作中,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烦、不怕难,不怕脸难看、不怕坐冷板凳”的拼搏精神,既坚持公开公平政策不松动,又用心交心帮助征迁户解决实际困难问题。6个工作组所有成员全身心投入,充分发扬团队合作精神,找准突破口,合力攻坚克难,最终在去年12月28日完成桥东区块6户征迁户签约,所有房屋拆除工作在去年12月30日之前完成,比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征迁签约时间要求提前了3天,房屋拆除提前了1天。

设身处地为征迁户着想,帮助征迁户协调解决过渡安置房、腾空房屋清理环境卫生……街道干部耐心细致的工作,赢得了6户征迁户的支持,他们在签订协议后与街道干部们成为朋友,表示今后将全力支持和拥护党委、政府的决策行动。

(通讯员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