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婺剧团将赴约旦演出
2017-01-06 16:59

“我们都在过圣诞节、西方情人节,现在要让外国人过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近日,受约旦安曼文化局邀请,中国文化部、浙江省文化厅委派建德市婺剧团于1月17日至26日赴约旦执行“欢乐春节”暨中约建交40周年纪念活动展演任务。

据悉,建德市婺剧团将派出由剧团演员、乐队、手工技艺师等30余人组成的团队参加此次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把婺剧精品折子戏带到国外的同时,本次,婺剧团还将带去中国剪纸、蛋雕、书法、中国结、绘制脸谱、民族乐器等非遗项目展示以及舞龙表演,让约旦当地群众欣赏到传统的中国文化。

为了契合春节的热闹气氛,本次市婺剧团重新整合了婺剧曲目,带去的大多是可看度高、寓意祥和的经典节目。日前,文化部和省文化厅已经派相关负责人来实地进行了考察指导。如今,市婺剧团根据指导意见,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以期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外国友人。

“扎根农村,枝开城市,香飘国外”。据了解,建德市婺剧团每年演出达300余场,除了下乡演出200余场,还积极参与各类大型演出活动和公益演出。此前还曾多次赴韩国、新加坡、台湾等地进行文化交流演出,剧团编排的许多剧目也都曾荣获中国戏剧节剧目奖、浙江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大奖和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2016年,建德市婺剧团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县级剧团参加了由中宣部和文化部举办的全国基层院团会演,不愧为建德文化的“金名片”!(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