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运模式 今日开启
2017-01-13 16:45

1月13日,是2017年全国春运的第一天。杭千高速管理处和高速交警,我市交警、运管、长运等单位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春运工作有序开展。

“认认真真开车,平平安安回家”,一条醒目的横幅悬挂在高速建德服务区大门口。据悉,2017年春运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从1月13日持续至2月21日,时间为40天。春运期间,建德服务区为旅客免费开放休息室、阅览室,并免费供应热水、宣传资料等,方便旅客出行。

杭千高速建德管理处和高速交警联合在杭新景高速新安江入口设立了春运检查服务站,为过往司机提供线路咨询、地图等资料、热水供应等便民服务。除此之外,高速交警将在此执勤,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吕杰介绍,春运期间,高速交警将对客运车辆、旅游大巴、7座以上面包车和危化品车进行重点检查,逢车必查,对超速、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情形进行严惩。同时,也将重点检查营运车辆乘客系安全带的情况,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和乘客,为了生命安全,上高速一定要系上安全带。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杭新景延伸段于2016年12月1日全线贯通,目前杭新景高速一般是为双向6车道,限速120公里,而新贯通的八亩丘互通到衢州银岭关是双向4车道,单向2车道,限速100公里。

除了高速严管,我市交警大队也将结合“两治一整”行动,以查处“酒驾”为重点,从严查处路面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春节期间,该大队在320国道建德新安江(于合)设立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对“两客一危”车辆开展重点检查。同时,加大对农村可能出现的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拖拉机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行为的检查力度。

市运管处预计2017年客运量126.6万人次,完成客运周转量为4714.1万人公里,春节前5天预计客流量为15.5万人次左右,春运期间最高峰日发送量预计将达4万多人次。春运期间,该处也加大检查力度,提醒广大客运驾驶员出车前检查车辆状况,携带好证件;严禁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超员超载,拒载甩客、站外揽客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同时广大乘客要注意带好身份证件,以备实名制购票,为保障自身安全,提醒乘客在车站购买正规车票,不乘坐非法营运的车辆。

春运首日,记者从市新安江长运和长运巴士有限公司处了解到,近日还未迎来客流高峰,针对除夕前后、春节假期后可能到来的客流高峰,公司都已做足了准备。长运公司已完成全部车辆的检查及驾驶员培训,成立了机动小组。长运巴士针对农村巴士及公交车,分别安排了6辆机动车随时待命,确保运力。(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