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主城区29个物业小区接受第一次年度“大考”
2017-01-16 13:45

2016年度考核合格率上升到90%

日前,新安江主城区2016年度物业服务企业考核工作圆满结束,29个物业小区年度考核合格率上升到90%,考核合格率同比提升了16个百分点。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水平,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我市在2014年底出台《建德市物业服务企业管理考核办法(试行)》,2015年7月出台相应考核评分标准。在一年半的摸索、试行中,物业管理部门、物业服务企业及广大业主慢慢接受并适应。2016年12月底,全市物业服务企业迎来了第一次年度“大考”,市住建局会同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城管局及新安江街道等物业管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成4个考核组,对新安江街道9个社区16家物业企业在管的29个物业小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年度物业服务企业考核工作。

考核期间,考核组严格秉持考核标准,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查看、征询意见等形式进行全面考核,着重对2016年度前三季度考评存在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做到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注重细节、公平公正。从本次考核结果看,整体水平比2015年度试考核大有提升,2015年度试考核合格率仅为74%,而2016年度已上升到90%。多数物业服务企业都能参照考核标准,有序开展服务工作,形成了一股你争我赶的势头。如风尚泽园小区在2016年度通过努力获得杭州市物业管理优秀住宅小区的荣誉称号,各项内部管理、外部环境都有明显改变,本次年度考核达到91.1的最高分。

尽管主城区各物业小区的环境卫生明显改善,规章制度逐项健全,检查记录也越来越完善,但物业小区的公共设施设备管理没有明显改观,大部分小区的监控和门禁都形同虚设,消防也近乎瘫痪,小区消防设施设备集中整治工作目前正在全面开展。与此同时,物业企业之间发展不平衡,有一大部分企业仍处于粗放经营管理状态,往往只负责扫扫地看看门,缺乏服务理念等;一些老旧小区或拆迁安置房,由于先天设计缺陷、后期管理不善,造成物业费欠缴严重,因而形成恶性循环,小区脏、乱、差;对前期考核存在的问题,有的物业企业抱着听之任之的态度,有问题不整改,有矛盾不解决,只能导致每况愈下。为此,住建部门表示,下步将继续加强物业管理,加大考核力度,努力提升物业管理水平,争取实现“三年创市优”目标。(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吴白羽)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