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童烈士红色现代剧有奖征集剧目名称
2017-01-20 14:37

即日起至2017年3月10日,市文广新局将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双童烈士红色现代剧的剧目名称,最终被录用的剧目名称,最高可获得1000元的奖励。

童祖恺、童润蕉都是浙江建德人,童润蕉是童祖恺胞姐。童祖恺,192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与成立了建德县第一个共产党小组,1927年任中共建德县委第一任书记,1930年参加组织和领导建德农民暴动,为暴动领导人之一,负责大洋地区暴动,因地主告密而被捕牺牲。童润蕉在胞弟童祖恺的鼓励和引导下走上了革命道路,当时任建德县委委员兼宣传部长,因参与组织发动建德农民武装暴动而就义。

为宣传弘扬红色精神,传承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作风,同时以婺剧讲述红色故事,打造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佳作,充分展示红色之魂、婺剧之美。日前,建德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和大洋镇联合开展了双童烈士红色现代剧的创排工作。

此次征集的剧目名称要求,蕴含建德浓郁的戏曲历史传统文化,同时富有时代气息,彰显建德红色历史特色,文字精练大气、言简意赅、定位准确、响亮易记,内容切合剧情、剧中人物或主要事件。另外,参与者还需提供一份100字左右简洁有力的创意说明。参赛作品可邮寄至新安江街道国信路166号建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科,也可通过电子信箱512260594@qq.com进行投递。 所有应征稿件务必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地址和联系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设入选奖2名,奖金1000元;入围奖8名,奖金300元。凡活动参与者均可获精美礼品一份。想要了解详细的征集情况,可拨打电话0571—64711031咨询。(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