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禁”非儿戏 违规必受罚
2017-01-23 09:53

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国传统习惯,特别是除夕之夜,鞭炮声此起彼伏,以示辞旧迎新。虽然燃放烟花爆竹增添了节日的欢乐气氛,但每年春节被烟花爆竹炸伤者为数不少,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事故也屡屡发生。据统计,2016年我市发生了50多起森林火情,3起森林火灾,大部分是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为确保自己和他人能平安地过一个愉快的春节,请勿忘“双禁”规定。

2016年2月,航头镇珏塘村村民廖某因上坟燃放“开门红”鞭炮引发森林火灾,80亩山林被毁。同年12月22日,廖某被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2016年春节假日期间,嫁到外地的吴某返乡上坟祭祀时违法用火,引发森林火灾,90余亩山林被毁。近期,经市人民法院审理,吴某犯失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

根据市政府《关于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新安江街道行政区域内(包括岭后社区、白沙社区、叶家社区、丰产村、黄泥墩村、新蓬村、梅坪村,以及全市山林(包括墓地)等重点防火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公安部门提醒,新安江街道城区、墓区视频监控已经全覆盖,市民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届时公安机关将进行全天候视频监控巡查和视频监控回看,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如遇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可拨打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举报电话:64784996;非法燃放烟花爆竹可拨打“110”进行举报。(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