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2017春节森林防火模式受到省森林消防办高度肯定
2017-02-06 14:03

连日来,建德森林消防微信工作群中捷报频传,极大地鼓舞振奋了人心。1月29日,省森林消防办副主任、省森林公安局副局长贾伟江在森林消防工作群中发出三个大拇指图片赞道:“建德全域零火情,好厉害,向你们致敬!”

用我的“敬业福”,换你的“平安福”!

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这个春节假日,建德森林防火一线的2万余名值守人员,没有守候在合家团圆桌前,而是纷纷驻守在建德全市的1350余个森林防火值守点上。他们以最硬的斗志和作风,最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每日巡山摸排,担起森林防火管控任务;用小别换来大团圆,用小牺牲换来大平安,用自己不离不弃的坚守,换来全市群众的安宁。

这是一个森林火险等级为高度危险的春节——据气象预报,2017年春节期间天气持续晴好,基本无雨水,其中大年初一更是达到10余度以上高温。

这是一个全民动员共保“平安”的春节——市、局、乡(镇)、村5级防控,接连发布禁火令、倡议书,召开紧急会议、下发紧急通知;市委办、市府办、组织部、组织部、公安、林业部门负责人分赴全市一线,每日对各乡镇街道森林消防值守巡查工作进行督查。

这是一个担当责任,履行承诺,践行使命的春节——4000份禁火令,20000份《林区禁止使用明火》宣传单,130000余份告知书、提示单,如雪花般分发各村(社区);林业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值守,乡镇、村干部全部上岗,落实应急防控包干责任。

众望所归,森林消防工作夺取全面胜利

2017年这个春节,在全市上下努力下,建德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与往年相比,2014年接报89起,其中火灾4起;2015年接报48起,无火灾,当年初二开始下雨;2016年接报57起,其中火灾4起。)全市各值守点共清缴烟花爆竹7424件,纸钱、香烛2634件,及时制止和劝阻燃放烟花爆竹、焚香点烛烧纸2024起,森林公安对5名不听劝阻,执意用火的上坟人员予以严肃处罚。(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