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现房屋安全隐患 请及时上报鉴定
2017-02-06 23:20

温州市文成县发生农民自建房坍塌事件后,我市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迅速行动,对辖区内所有危房展开拉网式的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房屋安全隐患,落实分类处置措施。日前,记者就危房的相关知识采访了市住建局房管处主任刘荣土。

刘荣土说,是不是危房,不能单凭几条裂缝就作出判定,需要有专业资质的公司来鉴定。刘荣土表示,若市民发现房屋地面下降、结构有明显倾斜、承重墙出现裂缝要及时上报,及时委托鉴定单位对房屋进行鉴定,确定房屋安全状况。

根据《危险房屋鉴定标准》,房屋危险性鉴定分为ABCD四个等级:A级为非危险房;B级为危险点房;C级为局部危险房;D级为整幢危险房。按照规定,C级危房要尽快采取修缮、加固等方式予以改造治理,且不得用于出租经营;危险度较高的D级危房,要立即停止使用,并设置警示牌。

刘荣土还提醒,建筑年代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二层砖混结构房屋,很多无圈梁和构造柱,多为空斗墙,由多孔板搭建,基础为浅基,房屋质量差,需要特别引起重视,不得集中荷载。此外,房屋在装修过程中,不得改变房屋的原有结构,不得随意在承重墙上开门、开窗。(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