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联合多地举办大型招聘会
2017-02-10 19:00

2月10日上午,新安江体育馆内人头攒动,在此举办的“城乡统筹发展——江干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萧山区、建德市”2017年建德人力资源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新春招聘会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应聘。

据了解,2月6日以来,我市启动了以“优化环境搭平台,创业就业惠民生”为主题的2017年春风行动招聘月活动,已在全市举办了大大小小十余场招聘会。招聘月将持续至3月底,预计将举办招聘会20余场。

本次招聘会为期半天,共有来自四地的168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其中,建德企业127家,提供了3000余个就业岗位。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有新安化工、中策橡胶、致中和、农夫山泉、大洋生物科技、青岛啤酒等我市知名企业,所提供的职位覆盖普工、服务员、行政办公、市场营销、技工、研发等多个领域。招聘会还专门设立了创业项目展示区,推出15个创业项目,并展示2个创业成功案例,为前来求职的待业人员开拓创业就业的思路。

招聘会开始刚过1小时,农夫山泉就已经收到了25份求职简历。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该企业此次招聘提供了30余个岗位,计划招聘300多人,企业需要机械类、自动化等专业的人才,应聘者中专业对口的不多。半岛凯豪大酒店和新安居名人酒店都想招聘一些年轻人,但前来咨询的大多为中年妇女,应聘的也都是清扫类的岗位。杭州凯特电器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小关在会场转悠,寻找适合的应聘者。她说,企业员工流动性大,招工也越来越难。

相比较用人单位对人才的渴求,高校毕业生们在就业的选择上也是慎重考虑。“过年回建德,刚好借此机会在这边找找工作,不确定是不是要留在这里。”“投了两份简历,还需要再考虑看看。”孩子上五年级的杨女士则比较期待能找到一份工作,她说现在孩子年纪大了,自己有精力工作了。

在招聘会现场,市人社局还设立了人才、招考、养老医保、技能培训、劳动关系、劳动监察、创业就业等政策咨询服务点,为广大企业和求职者现场答疑解惑。据统计,当天进场应聘的求职者约4000人,求职登记及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有600余人次。(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