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起晴好天气画上句号 气温保持回升
2017-02-16 16:40

眼下这个时节的天气,用“乍暖还寒”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能让你在白天感受春天般得温暖,却又在早晚重温冬天的寒冷。虽然还处于2月中旬,但午后那热情的太阳却让我们提前感受到浓浓的春意。

本周以来,阳光普照,气温也是一路欢歌,这几日午后的气温更有直上云霄之意,一举突破20℃,暖暖的让人觉得很是惬意。不过,晴好终有时,16日开始,云系逐渐增多。市气象台预计,17日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 8到20℃。虽然阳光被遮蔽,但气温却没有一丝要下降的意思,反而继续回升之旅。

看来,想要阻止这轮升温,只有冷空气出马了。据市气象台预计,17日傍晚起,会有一波弱冷空气,带来一阵弱降水。在冷空气影响下,我市的最高气温回落至15℃左右。不过,此次降温是短暂的,等到周日,天气转好,最高气温又将猛升至21℃。

当然,不要以为这样就结束了,真正的“大招”还在后面。根据气象预测,20日(下周一),将有一波强冷空气抵达,随之而来的是较为明显的降水和连着好几天或阴或雨的天气,届时我们也将重新回到冬天。所以别着急把棉袄冬衣收起来,后面肯定还有用得着的时候。

总之,接下去一段日子,春天和冬天会“纠缠”不清,你来我往,天气经常会一会儿热、一会儿冷。我们一起耐心地在冬天的末尾,在冷冷暖暖的变化里,感受季节变化的脚步,静静等待春天的到来。(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