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林区警长挂牌啦
2017-02-20 17:03

“有了这块牌子,平日辖区有什么涉林违法苗头,就可以马上打电话找林区警长了!”在梅城镇林管员的办公室,一块蓝白相间的“林区警长警务公开栏”挂在了醒目的地方,上面林区警长的姓名、联系方法、岗位职责及联系方式一目了然。这是我市森林公安依托林区基层单位,在全市16个乡镇(街道)(国有林场)全面设立的林区警长工作点。

2016年,我市按照一乡镇(林场)一警长的模式,初步构建了林区警长框架。通过半年多的实体化运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涉林刑事案件同期发生率下降65%,林业行政案件查处率上升50%。

“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提升”,2017年伊始,我市对原有林区警长略作调整,并将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重点人员信息一一建档,全面建立了《林区警长工作台账》。与此同时,充分依靠乡镇(街道)、村、林业站、林场等基层组织,将责任区内的16名分管林业干部、236名村居分管干部、532名护林员、22支村级森林消防队伍和涉林企业单位全部纳入“四网”建设,以更好地组织开展林区巡逻检查、野外用火管理、隐患排查整治、矛盾纠纷化解等形式的林区安全防范工作。

此外,林区警长工作制度还强化了警务联防联动,警长每周下警务区工作时间不少于1天,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座谈会或警情通报会。对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露头就打、依法严惩,以有效震慑违法犯罪,确保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