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11个村成功入选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2017-02-21 14:05

去年年底,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局联合下文公布了第四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杭州市共有21个村“上榜”,其中建德市有11个村入选,占杭州市半数以上。加上前几年获评的大慈岩镇新叶村、李村村和上吴方村,我市共有中国传统村落14个。

在我市入选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中,大慈岩镇有5个,大同镇有2个,更楼街道、三都镇、杨村桥镇、大洋镇各有1个。他们分别是:大慈岩镇里叶村、双泉村、三元村麻车岗自然村、檀村村樟宅坞自然村、大慈岩村大坞自然村,大同镇劳村村、上马村石郭源自然村,以及更楼街道于合村、杨村桥镇徐杭村百箩畈自然村、大洋镇建南村章家自然村、三都镇乌祥村。

据介绍,传统村落是不可再生的、宝贵的民族遗产,通常具有百年以上的历史传承,具备特殊的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意味着这些村庄不仅仅是位于建德市的人口聚居点,而是传承着中华历史文化的“百年名珠”“千年名珠”,需要用心感受她的美,要用智慧留住她的美,要在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绽放她的美。

根据上级政策,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可申请中央财政项目资金,用于中国传统村落的整体保护,包括传统建筑修复、防灾设施建设、历史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和公共环境改善、文化遗产保护等等。申请材料要求在2017年2月20日前完成。

为确保申请资金工作顺利完成,市城乡规划管理处派专人指导工作。相关镇、村、编制单位加班加点,春节期间放弃休息,利用2个月时间完成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的编制等工作,目前申请材料已上报省建设厅并通过初步审查。(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胡翠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