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集装箱车辆走高速又有优惠了!
2017-02-22 13:35

近日,笔者从杭千高速了解到,自2017年3月1日起,高速将调整完善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

据了解,本次收费政策的调整主要为减少合法装载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通行费支出。合法装载的国际标准集装箱在进出指定收费站时,通行费会根据不同距离(以100公里和进出省际边界划分)按照递远递减原则,分别按照全省基本费率的70%、60%、50%执行(原政策为不论运距长短均按70%执行)。也就是说,新的调整政策出台后,集装箱车辆只要合法装载,进出指定收费站时,通行费收取标准要比原先减少,由此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

此外,调整后的收费标准对于超限的集装箱车辆也有了明确规定,对车货总质量超限10%以上(不含10%)的集装箱车辆高速公路按普通货车计重收费,也就是说,集装箱货物超限多势必多付通行费,所以新政策的收费调整也加大了违规车辆成本,遏制了超限运输和假冒国际集装箱运输行为。(通讯员 吕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