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雨雪走了 气温也要回升了
2017-02-23 15:18

“下雪了!”今日上午,建德小伙伴的朋友圈都被2017年的第一场雪刷屏。都说不下雪的降温都算耍流氓,但是这波称职的冷空气,不仅带来了雪花,还给山区留下了雪景。

然而套路的是,这场好不容易的“初雪”,偏偏还没来得及欣赏,就因为气温开始回升,眼睁睁看着雪花都化成了水,而整个降雨、降雪过程也在当天傍晚就画上了句号。尽管如此,这一场2017年的“初雪”,也着实令不少人感到兴奋,毕竟期盼已久。

其实,相比上周的“春光灿烂”,本周因为冷空气接连来袭,让日子显得有些阴冷难熬。据悉,前期,第一股较强冷空气呼啸而至,造成我市气温严重下滑,并伴随着低温阴雨天气,人们对此天气苦不堪言,不想,第二股冷空气不期而遇,使原本寒冷的天气又雪上加霜。这几日,走在街上,寒风更是刺骨的扑面而来。

不过好在,这场“大王”级冷空气不光带来了初雪,也预告了好天气。据悉,这场初雪过后,我市气温开始逐渐回升,好天气也将在周末回归。据市气象台预报,周六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1到12℃;周日多云,3到14℃。

“阴冷模式”将要结束的确是好消息,但也不能掉以轻心。目前虽说,周末气温回升晴好天气回归,但气温还是偏低。加之近期我市天气冷暖变化较快,气象部门提醒要及时调节衣着,防止感冒。3月马上来了,在这油菜花盛开的季节,一起期待春天的温暖吧。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