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末阴雨相伴 回暖时注意“春捂”
2017-03-02 16:39

我们在阳光满满、暖意洋洋中迎来了三月,没想到到了傍晚出门吃饭,就遇上了狂风,直到深夜这场风也丝毫没有要停歇的意思,依旧使劲地吹着。

这场风到底有多大?根据市气象台3月1日20时06分发布的大风黄色预警,我市部分地区出现了8级以上大风。在气象上,8级风叫大风,树的细枝可折断,人迎风行走阻力甚大,不少人调侃,这风吹的,不绑几块石头在身上都不敢出门。而带给我们这份“大礼”的就是冷空气。

妖风过后,紧跟着就是降温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3日)晴转多云,气温2到17℃,周六多云转阴有小雨,气温6到18℃,周日阴有小雨,气温9到14℃。这几天早晨气温较低,小伙伴们准备已久的春装恐怕要放一放了,不过大家也不要太担心,毕竟已经进入了三月,气温短暂下跌后,还是会慢慢反弹的,相信要不了多久,我们终将迎来真正的春天。

虽然还未正式进入春天,但是暖洋洋的午后还是会让人想尽早脱掉厚厚的衣衫,冬春交替之时,换装不应太快,这时候“春捂”很重要。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所以,大家这段时间要有意捂着一点,慢慢地减衣服。(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