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新基层党建 打造征迁新引擎
2017-03-07 20:22

走进梅城镇政府工作大楼,最引人注目的是右手边墙上的一面面小红旗,干部们行色匆匆,偶尔交谈最多的是“今天你们签约了几户?还有多少党员户未签约……”自今年2月6日以来,梅城镇机关干部党员们奋斗在园区扩容征迁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主战场、促进和谐的最前沿,以铁的决心、铁的信心、铁的举措、铁的作风和铁的纪律强势推进,仅20天时间就完成签约87户,其中党员征迁户还剩1户,园区新胜区块征迁任务完成87%。

梅城镇是杭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的重要区块,也是我市的副中心城市,市委、市政府把马南区块作为我市工业发展主平台、招商引资新洼地和循环经济示范区。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梅城镇把今年作为“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年”,采取项目化运行管理模式,加强实施“领头雁”工程、党员带头工程、干部担当工程,发挥网格支部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引领园区征地拆迁、小城镇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

“老戴,你是一名党员,我也是一名党员,作为党员你应该有比其他人更高的思想觉悟,你更应该有舍小家为大家的思想……”在园区谈话室,镇党委副书记沈小来语重心长地对不肯拆迁的党员户说道。“我是党员,我和人家不一样,我应该支持党委、政府的决定。”党员拆迁户唐建芳对不肯拆迁的家里人说,并努力做家里人的工作。”据了解,园区对党员拆迁户逐个谈话,率先做工作,此次征迁召开党员大会3次,上党课2次,发送党员户征迁情况短信200余条。

为营造“学模范、赶先进、做贡献”的浓厚氛围,梅城镇以“全镇动员、全民动手”的方式,建立7个工作小组,1个政策解释组,由镇领导带队,各分管领导牵头,全员参与,每个人都联系1—3户征迁户,以贴“小红旗”的方式,让各个工作组定好科学合理、适度超前的目标,推动各项征拆工作进一步落实。

在园区一楼大厅,设立了征地拆迁告示栏,对已签订协议的征迁户协议进行公示,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让百姓吃上定心丸。每天晚上8点半召开征迁工作例会,将当天遇到的征迁难题一一分析,与此同时,通过召开矛盾化解会、恳谈会等形式,集中听取被征迁户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进行矛盾和纠纷调解。通过短信平台每日群发短信,及时发布当天征迁进展动态和全局情况以及工作要求、政策要点等。(通讯员 邹林红)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