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好准备,接下来半个月很难见到太阳了!
2017-03-09 16:03

从周一开始,天气就一路晴朗灿烂,暖暖的阳光再配合着柳树的发芽,玉兰、樱花的开放,让整个江城春意满满。前天“三八”妇女节,不少女性朋友在朋友圈里晒出了外出游玩的靓照,满眼尽是桃红柳绿。

不过,这样晴暖的天气恐怕要暂时告一段落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10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雨,温度8~16℃;周六阴有小雨,温度9~16℃;周日阴有小雨,温度11~16℃。从今天(10日)夜里开始,我市又将进入阴阴雨雨的节奏,这个双休日都要在雨水中度过了,湿冷的感觉又会回来。

大家不要以为下几天就好了,要知道请神容易送神难,这次雨神来了短时间就不走了,接下来半个月除了消停一两天,剩下时间都会有雨水相伴,连续的晴好天气也基本上是泡汤了,也就是说,接下来半个月我们很难见到太阳了。所以错过了3月10日白天的日照,想要找个好日子洗洗晒晒,恐怕就得等上一段时间了。

3月是“节日扎堆”的月份。刚刚过了三五学雷锋日和三八妇女节,本周日我们又将迎来植树节。植树造林、播种绿色,不少市民这几天都在忙着种树。知道为什么每年这个时节适合植树吗?那是因为三月天气逐渐回暖,空气湿度增加,加上苗木尚未发芽展叶,蒸腾作用不明显、水分蒸发量小,良好的气候条件最利于苗木成活成长。如果再来场春雨滋润土壤,让小树苗尽情吸收充足的水分,那将更利于树苗成活。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