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进文化礼堂建设 打造村庄会客厅
2017-03-12 18:08

3月10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在大同镇高桥村召开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会,交流经验、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出席现场会。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高桥村文化礼堂,观看了启蒙礼礼仪表演。高桥村少数民族畲族人口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其文化礼堂融合了畲族文化特色,创建了畲族民俗文物展陈馆和道德讲堂。

会上,市文广新局、钦堂乡、高桥村先后作交流发言。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部署了我市2017年文化礼堂建设工作。

自2013年我市启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以来,全市共建成文化礼堂107座。今年,我市将新建20座农村文化礼堂,重点打造各具风格的“六品”礼堂,即“文体娱乐的惠民堂”“民俗文化的传承堂”“村民自治的议事堂”“乡风文明的育德堂”“党建理论的宣讲堂”和“产业发展的展示堂”,为打造“‘美丽乡村、美好生活’建德样板”提供文化支撑。

周萍英指出,要突出品质,建好礼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要科学布局、合理规划,提升内涵、挖掘特色,严格标准、确保安全;要创新机制,管好礼堂,农村文化礼堂要确定固定人员管理、组建队伍管理、创新制度管理;要整合资源,用好礼堂,丰富活动,提升凝聚力;要提炼特色、激发活力,育好礼堂,要培育礼堂文化、传承礼仪文化。通过打好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的组合拳,打造村庄的会客厅、文化礼堂的升级版,为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实的精神文化支撑。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