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农商银行:多措并举 有效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17-03-15 18:42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建德农商银行辖内各网点积极开展2017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建德农商银行立足网点主阵地宣传,扩大宣传效果与影响面。充分利用各网点LED电子屏,统一滚动播出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宣传标语,扩大宣传受众面;以辖内43家网点为宣传阵地,在各营业网点摆放宣传资料,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资料分发、做好解答讲解工作,结合本次宣传主题,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思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的宣传教育,让金融消费者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重点宣传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存在的风险和客户备付金相关知识及支付账户的风险防范,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防范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此外,配合人行建德支行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新安江广场摆摊设点,组织相关网点负责人、业务骨干组成咨询团,向消费者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解答客户关于金融业务的疑问。重点关注老年金融消费者,强化金融宣传提升自我保护意识。针对金融知识缺乏,电信诈骗、假币等易受害的老年人群体,重点对其传授如何识别防范假币与电信诈骗,提醒他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遇事冷静多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等,努力避免他们成为假币与电信诈骗的被坑害者。

还通过客户经理走访企业、店铺、农户分发资料,宣传银行业基础金融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提升消费者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公众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引导消费者依法合规、理性有序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全面扩大活动影响力,提升公众对建德农商银行的认可度。

据统计,2017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建德农商银行累计开展活动4次,参与员工6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830余份,受众对象2500余人。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加强了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引导了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同时也提升了建德农商银行的服务品质,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通讯员 傅莹)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