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部门联合执法,向交通乱象“宣战”
2017-03-27 16:19

严管严查下,你还抱有侥幸心理吗?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3月1日起,我市启动以交警大队牵头,交通、城管、农业等多部门联合参与的“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专项行动。

这次行动范围涉及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货车等,覆盖面广,整治内容大到酒驾、毒驾、超载超速,小到行人乱穿马路、开车打电话、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乱用远光灯。

自行动开展以来,截至3月26日,交警大队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870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机动车59起、醉酒驾驶15起、货车违法4600余起、违停4900余起,查处多次违法750余起、电动车违法1700余起,成效明显。

日前,记者随整治小组前往其中三个整治路段:严东关路、时代广场、330国道排塘路段。经过一段时间的严管严查,车辆“规矩”多了,但仍有不少违反者,当日整治重点为开车不系安全带、违法停车、黑车及“两治一整”。

城区不系安全带罚50元

在新安江街道时代广场路口,一名开车没系安全带的男子被交警拦下。男子表示知道系安全带的重要性,但是因为出行距离短,就没在意。采访中,“忘系安全带”的说辞比较多。

参与整治的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开车不系安全带还是挺多的,他一个小时内就查处了20多人,均以罚款50元作为警告。

此外,城区违法停车的现象仍然屡禁不止。在严东关路盛德国际广场门口,一辆黑色小轿车“独自”停在禁区。因未找到司机,交警按照规定将车拖至新安明珠停车场。参与整治的交警介绍,违法停车以劝离或贴抄告单为主,整治以来,最多的一天抄告违法停车二三百辆。一旁的城管队员说,在城区人行横道上,他们最多的一天抄告了八九十辆违停车辆。

“两治一整”力度不减

在330国道排塘路段,交警大队寿昌中队及路政大队寿昌中队的相关人员正带队设卡检查“两治一整”。据介绍,该路段是金华到兰溪的必经路段,大货车、工程车比较多,但从当日的检查情况来看,“两治一整”效果明显。参与整治的交警王泳仁介绍,当日近2个小时,检查了20余辆货车,其中有4辆因覆盖不到位被处罚,较以往已有明显改善。采访中,他结合检查情况提醒货车司机,出车前还是要养成“看一圈”的习惯,看一看车身是否整洁,号牌、反光贴是否清楚,特别提醒的是,不能超栏板运输,且需做好覆盖。

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

“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由省公安厅牵头的一项专项整治行动,为期10个月,持续到2017年年底。”交警大队大队长汪永刚介绍,本次行动在全面整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重点整治“三乱两驾一牌证”交通违法行为,即乱行车、乱停车、乱过路、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以三轮12个波次行动循环整治、梯次推进,每周四为全市统一行动日。

接下来,大队将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全天候整治或白天、夜间等不定时段的集中整治,同时充分利用辖区卡口、监控系统,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视频巡查和联动查处,始终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取得新面貌。(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