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婺剧走出国门再获佳绩
2017-03-28 18:37

3月28日,建德市婺剧团被浙江省文化厅评为2017年度浙江省海外“欢乐春节”活动先进单位,并前往杭州接受表彰。据悉,继2016年建德婺剧团携大作《天下第一疏》轰动京城后,日前在约旦参加 文化部“欢乐春节” 活动时再次表现突出,不仅受到了当地百姓的赞誉,还收到了来自驻外使领馆的感谢信。

据了解,1月17日至26日,在约旦安曼文化局邀请下,建德市婺剧团受中国文化部和浙江省文化厅委派,远赴约旦首都安曼,展示浙江特色非遗项目并进行婺剧精品折子戏专场演出,庆祝中国和约旦两国建交40周年和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在促进中约两国人民友好文化关系的同时,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文化延伸添砖加瓦。

“看了这些精彩的节目,使我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些演员太棒了。”这是一位在约旦大学学习中文的学生在看完建德婺剧团演出后给出的感受。

在约旦,建德市婺剧团共开展了4场演出,在侯赛因文化中心剧场出演了“欢乐春节——中华传统文化国际行国遗婺剧精品折子戏专场”之后,还走进扎尔卡大学、TAG孔子学院、约旦大学,进行“欢乐春节”访演,与各校中外学生同台献艺,欢庆中国传统佳节。富有中国传统色彩的婺剧和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让观众惊喜不断。每场演出过程中,剧场里都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介绍,2017年春节前后,受文化部委派,我省共挑选组派了12批优秀文艺团组,分赴21个国家的35座城市开展了110余场“欢乐春节”庆祝活动,收到了7封来自驻外使领馆的感谢信,其中一封就来自于中国驻约旦使馆写给建德市婺剧团的。

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同志还做了批示:“建德婺剧团在约旦演出,深受欢迎,为国争光,应予表扬”。

在感谢信中,驻约旦使馆表达了建德市婺剧团的演出是2017年约旦“欢乐春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活动最大的亮点,更赞誉了建德婺剧团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演出条件简陋等多方面困难,在四场演出中,以精湛的艺术表演和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团队精神给约旦各界群众、约旦学生和华人华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约旦国家电视台、《言论报》《宪章报》《明日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和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对建德婺剧团访演活动进行了多次报道。

“虽然我们几次出国演出,但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文化部‘欢乐春节’活动,收到感谢信时,我们倍感荣耀。”建德婺剧团团长洪建波表示。

 

扎根农村,枝开城市,香飘国外。建德市婺剧团成立于1962年,经历了50多年的风雨洗礼,已然成为了我市文化发展的一张“金名片”。据了解建德市婺剧团每年演出达300余场,除下乡演出200余场,还积极参与各类大型演出活动和公益演出。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欢乐春节”活动,但此前曾多次走出国门,赴韩国、新加坡及中国港澳台等地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采访最后,洪建波团长表示,本次赴约旦演出受到的关注,是对建德婺剧团近年来对外文化交流的一种肯定,接下来,他们将不忘初心,在充当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使者的同时,积极投身文化服务事业,为建德婺剧事业发展竭尽全力。(记者 吴燕 )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