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婺剧团约旦访演受欢迎 中国驻约旦使馆发来感谢信
2017-03-29 17:11

日前,建德市婺剧团团长洪建波收到一封由省文化厅转交的来自中国驻约旦使馆的感谢信,副省长成岳冲还专门作了批示。“惊喜来得太快,大家都很激动!”洪建波在电话中难掩兴奋之情。

驻外使馆为什么会给一个县级剧团发来感谢信?这还得从建德市婺剧团1月下旬赴约旦参加文化部组织的“欢乐春节”活动说起。今年春节前后,受文化部委派,我省共选派了12批优秀文艺团组,分赴21个国家的35座城市开展了110余场“欢乐春节”庆祝活动。1月17日至26日,市婺剧团远赴约旦首都安曼,展示浙江特色非遗项目并进行婺剧精品折子戏专场演出,庆祝中约两国建交40周年和中国传统节日春节。

驻约旦使馆在感谢信中写道:“建德市婺剧团的演出是2017年约旦‘欢乐春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活动最大的亮点。访约期间,建德市婺剧团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演出条件简陋等多方面困难,以精湛的艺术表演和良好的敬业精神及团队精神给约旦各界群众、约旦学生和华人华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副省长成岳冲对此专门作了批示:“建德婺剧团在约旦访演,深受欢迎,为国争光,应予表扬。”

3月28日,建德市婺剧团被省文化厅评为2017年浙江省海外“欢乐春节”活动先进单位,也是唯一获得先进的县级文化演出团体。

成立于1962年的建德市婺剧团,现在每年演出达300余场,除下乡演出200余场,还积极参与各类大型演出活动和公益演出。此前该剧团曾多次走出国门进行文化交流演出。(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