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明小长假 晴暖天气唱主角
2017-03-31 15:25

这段时间的天气主题就是:忽冷忽热!虽然已经进入春天,但感觉一直活在冬天夏天交替里!天气晴朗时,暖和得让人想穿短袖,但这两天又马上转了阴雨天,阴冷潮湿,寒风阵阵,出门时衣服加了又加。不过好在好天气马上就到了。

据市气象台预计,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天气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大家可以放心安排外出踏青计划。后天就要开始清明小长假了,而且还是个阳光明媚的小长假,想想都激动啊!

在阳光的支持下,气温也是加速回升,突破20℃也成了一个可以轻松达成的“小目标”。目前来看,4月2日—4日,每天的白天气温都会达到20℃以上,最高有望攀升25℃左右,午后在户外活动甚至会感觉有点热。不过春季早晚温差较大,早出晚归的朋友务必带一件轻薄保暖的外套,以便适时增减衣物。

清明小长假来了,在与阳光同行的日子里,火险等级很高,户外郊游、踏青扫墓等野外用火也会明显增多,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森林火灾。所以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林区景区等地的用火安全,同时在户外祭扫时一定要遵守规定,文明祭祖。

知道为什么每年的3、4月份是一年中火灾最高发的时段吗?主要原因是冬季霜、雪之后容易造成树木的枯死,整个树林含水率低,容易燃烧,再加上3、4月份是用火高峰期,祭扫和郊游人员较多,而且气温回升幅度较大,一点星星之火都容易酿成大祸,所以千万不能在森林防火上掉以轻心。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